Thursday, July 21, 2011

<请照顾我妈妈>


我总以为
我很爱我妈妈
虽然口头上没说过一句甜言蜜语
但我觉得
爱在心里就够了

我一直认为
我是真的爱我的妈妈
我出外念书
会想起她
然后把思念
写在部落格上

我真的
很爱我妈妈

但是
我还是忽略了
我的妈妈
我还是不了解
我的妈妈

我一直以为
妈妈一直以来
都是妈妈

没有想过
她也曾青春活泼过
她也曾情窦初开过

妈妈不会一开始就是妈妈
姐姐出生时
她是多么的紧张
那是她第一次生孩子
但我们却把它想得理所当然
妈妈就该会生孩子

妈妈每天都煮饭
但…
妈妈第一次做饭是在什么时候呢?
学会的第一道菜是什么呢?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妈妈每天都会煮不一样的菜
厨艺 “一直” 都是那么好

我没想过
妈妈也会像我一样
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象
因为在我的记忆中
妈妈从不做白日梦

但…
我没想到的是
谁剥夺了妈妈做白日梦的时间呢?

…是孩子
…是丈夫
…是生活
…是使命

以后我也会变成
一位妻子
一位母亲

到那个时候
我的孩子是否也会不知道
他们的妈妈
曾经年少轻狂过
曾经年幼无知过
曾经……

我没想过
妈妈不是妈妈时
的曾经

妈妈还不是大人的时候
是否有幻想过
她以后要的生活呢?

妈妈还不是妻子的时候
她是否幻想过
以后丈夫的模样呢?

妈妈还不是妈妈的时候
她是否幻想过
以后孩子的摸样呢?

这些全都是我不知道的妈妈
因为当我知道妈妈时
她已经是一位妈妈了…

我不再觉得
我很爱我妈妈了
我觉得我不够爱我妈妈
因为我还没跟她说过一次
“我爱你”

我也不觉得在部落格写下
思念妈妈是爱我妈妈的表现了
她应该更希望我打一通电话回去
跟她说说话
就算是聊聊吉隆坡的天气也好
说说最近生活也罢

我就和大多数的小孩一样
不会和妈妈聊自己的梦想
但是现在我希望
能和妈妈聊一聊
妈妈小时候的梦想
因为我觉得
妈妈也是一个
不会和妈妈聊梦想的小孩

-------------------------------------

现在回到家
还能听见妈妈的唠叨
我想
就是最幸福的事了吧
……
请好好照顾妈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